lhh0718a10.jpg  

“那里的水煮鱼真的很好吃,很新鲜,放入口中感觉滑嫩滑嫩的,咀嚼下麻烫的香气才又缓缓渗透出来。真的是很赞啦!”妳说。

我还记得,妳当时比手划脚的谐趣的神情。一年,或是更久以前,好像是在一家日本餐厅结束访问后妳偶然提起。我想不起来为什么会在日本餐厅聊起火锅这样不搭轧的话题,只记得妳说着时瞪大了眼睛,演绎夸大的说话表情,就连原来慵懒的语调都高昂起来,口条流利得宛如美食节目主持,仔细描绘妳曾参与而我缺席的那场飨宴。

麻辣、香浓、醇厚、溜滑、花椒、水煮鱼......妳叽哩呱啦丢出一个个关键词,仿佛如此我就不会对妳的大力推荐有所怀疑。但其实我并没有把的句子好好组合起来,而是咀嚼着妳说话时牵动着的或蹙眉或微笑或吐舌的表情。“找一天我们一起去吃。”妳笑着说,就像个孩子,我记得。

“来,阿伟,试试我们的酸汤鱼,别直站着。鱼肉别泡,涮一涮就好,泡久了肉就老,这样吃才能吃到鱼的鲜嫩。”亚萍语调响亮的催促着才把我从想念之境给唤回,原来她在我发愣的当儿已经准备好老鸭汤、干锅虾、野山珍、酸汤鱼、蕃茄鱼和水煮鱼等6种锅底,咕噜咕噜地热气氤氲,等着我品尝。

我遂在滚烫酸辣的结界内游走,寻找妳过去给我述说的种种味觉。

老鸭汤经过10几个小时熬煮,加入自然发酵的酸萝卜,醇顺而浓郁,其间的萝卜酸更是逗胃,仿似风韵女人隐含骨子里的挑诱,黛眉显情却不失矜持。红通通泛着一层油光的水煮鱼就有点类似麻辣锅,只是劲度没那么强,且加入一整条的石甲,汤头更为鲜美,各样辛香料把不同的味道推向极致,却又能在味觉之颠维持着冲突的平衡。(妳说的,是不是这个味道呢?)。干锅虾就真的是纯吃虾,一整锅约莫3、40只明虾,无汤,底层全是辣油(不知所以然,还差点喝了一匙辣油,幸好亚萍及时阻止),虾子受热弓得更弯,生猛弹牙。番茄鱼则滋补养颜,果酸煽胃,清甜爽喉。

新近推出的野山珍和酸汤鱼,妳应该不曾尝过(除非你最近又来过了,而我不知情)。野山珍是以6种从中国进口的野生蘑菇和菜鸡炖煮而成,馥郁香浓,啜饮下肚内缓缓升起一股暖气,好不舒服。酸汤鱼就比其他辣汤锅温顺许多,能够细细品尝既酸且鲜的汤水,且配上一碟片得晶莹剔透的生鱼片,涮涮入口,简直要像周星驰食神式的对美食边颂赞边飘升。

然而,我是不是能够在再遇见妳之时,同样给妳复述妳错过的这些时光?

这家贯彻重庆火锅特色的桥林重庆火锅馆是于一年半前开业,老板亚萍是嫁來槟城的重庆女人,在这里生活已有6年时间。“我来槟城第三年就已经想开一家正宗的重庆火锅馆,然而一直找不到适合的地点,后来经由朋友介绍才找到这家老房子结构的店面,觉得整个环境氛围都很适合,才实行计划。”亚萍小时候就爱待在厨房,也因而煮得一手好菜,17岁在父母支持下就在家乡开了自家的火锅馆,如今再创业也可谓驾轻就熟。同为厨师的弟弟赵勇和堂弟周洋也因她邀约远从重庆过来帮忙打理厨房。

目前,菜单上共有16种锅底,分为麻辣、干锅、药膳、酸菜等系列,亚萍也一直观察客人的喜好,开发新锅底,好让客人尝鲜,即便在辣度上客人也可依个人程度调整,分为大辣、中辣、小辣、超辣、微辣,5个等级。“一开始我们准备的是和重庆相同的辣度,有一位客人边吃边呼大气,虽然把一整锅都掏光,却喝了8大杯水,呵呵!”她笑着说。她把每位到来的客人都当成家人,也希望客人能像回到家般舒适,“只有把客人当家人,在服务和食品安全上才会做到尽善,我们使用的食材都是新鲜买回来的,无色素、无添加物,绝对不会因为利润而忽略客人的健康。”她说。

“啊!这真的很好吃,很新鲜,放入口中感觉滑嫩滑嫩的,咀嚼下麻烫的香气才又缓缓渗透出来....”不期然用了妳给我说过的那句话向亚萍致意,语毕连自己都不禁莞尔。说好一起前来享用这麻辣滚烫的火锅,之后却不曾再遇见。如果妳现在出现,会不会就囧着脸,一边呼气以手扇风还一边对着我说:好吃好吃?

桥林重庆火锅馆
地址:30D,Abu Siti Lane,10400 Penang,Malaysia.
电话:+604-2275677
营业时间:5pm-5a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eph8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