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am0730a13  

Macaron。那是你很早给我说过而我没有概念的一个名词。

“真的很漂亮啦!那是一个可以制成许多颜色的小圆饼,好像是法式甜点来(你其实也不确定,呵呵),看起来口感应该是脆脆的,内馅像是奶油那样很creamy,我想要吃啦!。”当时你快乐的给我述说,像那小东西是某种近似梦幻的诸如宝石、钻戒之类的每个女人都想得到的宝物,而我其实不能理解那样的对于某样不曾接触的事物因憧憬因想象或别人的影响所幻化出来的喜爱,只是觉得你每次说着喜爱的事物而欢喜而笑开来脸容,就是赠予我的像Macaron之于你的珍贵的意义。

所以我总愿意听你说着对我毫无关联的Macaron或其他,然后等着你牵起嘴角的弧线,再笑出声,宛如收获了很重要的一些什么。或者时光。“你有没有在听啦!”你偶尔会因为我的静默观看而抗议起来,那假装生气的撒娇嘴脸,我至今记得。一如你口中的Macaron。

你也提及你从网上看来的售卖Macaron的巴黎名店与其风光种种,像离我们太遥远而变得不真实又太难抵达的童话之境,语句里尽是满满的思慕之情。“有一天我一定要到巴黎去。”说得诚挚,像许愿那般,或许那个年纪我们还是相信自己能够完成更巨大的未来。而其时我们皆没有想过小岛竟会有出现Macaron的一天。

如今置身MACARON CAFE,才又想起你,那些我原来以为不需要想起这层动作的应该自然存在的所有事情。

MACARON CAFE是于去年圣诞节方才新张,是由两名年轻人June和Benson所创办。两人原来就对烹饪有着浓厚的兴趣,08年远赴澳洲主修厨艺课程,也因此开阔了原来狭隘的饮食视界,看见许多有别于本土美食的新颖料理,遂理解创意之于料理是未来的趋势。回国后,两人曾到酒店担任厨师一职,却发现在大公司的系统流程底下,还是很难做自己所想要的东西,故开始考虑创业的可能。

“在澳洲学习的时候,就看到Macaron的专卖店颇为盛行,是新兴的时尚甜点。后来,在吉隆坡又看到类似的甜点店,本地人也相当受落,可见这类精致法式甜点的潮流已然盛起。而我们做了市调,槟城当时还没有人专做Macaron,就觉得有一定的市场潜力,值得尝试。”June说。

两人下了决心,辞去原来的工作,找了店铺,一切如火如荼的进行。虽说看准槟城人近年消费能力提升,但两人还是有所顾虑,毕竟只有很小部分的人懂得Macaron的价值。“开业初期,还是面对了一些困难,因为许多人不晓得Macaron是什么,就会觉得怎么一小块饼干、甜点,要卖这个价钱,只有到过国外和品尝过Macaron的人,才晓得这个价钱是非常合理的。”Benson坦承这也是他们决定开在广场内的原因,主要是来到的客人较有消费的预算,也便于向客人解释Macaron的由来。目前MACARON CAFE所制作的Macaron有近40种口味,不乏创意的味觉组合,而每日至少推出12款供选择。

除却Macaron,MACARON CAFE亦推出私房菜似的创意西餐点,含括前菜、沙拉、汤饮、意大利面、汉堡、扒类、甜品等。而迎合各阶层人士的午间套餐,更是超值,一份汤饮/前菜+正餐+甜点+饮料,也才收费RM25+。“由于我们主打Macaron,所以在餐饮方面的设计也希望是和别人不一样的,有自己的特色,不是一贯西餐厅传统的套路,像店内的蛋糕也是我自行制作的,其中这道彩虹蛋糕最受年轻人喜欢。”June侃侃而言。她亦指出,原以为MACARON CAFE的主顾会是女性居多,而没想到其实蛮多时下男生也颇喜欢品尝甜点,比例几乎各占一半,是她预料之外。

而我咬下了这别称少女的酥胸的小东西,唤起的却不是欲念的遐想。那馥郁的甜来得很纯粹很直接,没有曲折委婉的味觉之谜,也无需猜测无需探索其复杂的组合成分,它更接近的,是一份感觉。又想起,后来在你缺席的日子里,我到过你说过的巴黎的Ladurée,品尝你想像中的各种奇妙的味觉,才明白那其实是你对幸福的祈愿,一厢情愿认定那些色彩斑斓又带甜蜜的味觉是幸福的载体。

那其实很好,不论是Macaron抑或是你。

MACARON CAFE
地址:Gurney Plaza,170-06-01A,Persiaran Gurney,Penang,Malaysia.
电话:+604-2294389
营业时间:10am - 10pm
网站:www.facebook.com/macaroncaf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eph8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